日本文具大赏出炉 推荐这10款好设计

买好看的文具,一直是我这个成年人“长大”后的坚持。好的文具是会自己发光的,比如可擦圆珠笔,心形图案的胶带,写在白板上的毛笔……看着笔筒里充满趣味的文具,心情瞬间就被治愈了。

就在近日, ISOT 日本文具大赏公布了今年的10大优秀文具。(并且公布了2个第1名)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 ISOT ,我先来科普一下。

ISOT( International Stationery& Office Products Fair Tokyo )指的是亚洲最大的文具展会。

从1992年开始,每年都会有超过20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来这里展出自己今年的文具和办公用品,堪称全球5大文具展之一。

这个更偏向实用度的文具奖会根据机能性和设计性2个类别来各选出5种最优秀的文具。

比如可以替换笔芯,能和笔一起放进笔袋的笔形胶卷便利贴。

可以记录旅途湖面风景、天气、生物的迷你尺。

内设 led 灯可以投影的印章(日本人的脑洞真的是又诡异又贴心)。

比起花高额的钱来包包,这些实用又平价的小物件,反而更能打动我的心。说了那么多,我们还是来看一下今年的获奖文具。我在每个单品底部都放了官网地址,想要买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剁手了。

设计性

FLEXNOTE-UPWARD NOTEBOOK

注重产品设计的设计性第一名,颁给了 FLEXNOTE-UPWARD NOTEBOOK 。

他们家的宣传视频我反复看了好几次,彻底被这款可以自由支配又造型别致的本子所吸引了。

看着非常有 sense 资料环可以随意取出用来搭配多种内页。

所有纸张的内侧都设计成了嵌入式,方便你随时取下再自由组合在一起。喜欢自己 DIY 的,肯定都会爱上这款本子吧。

官网:http://www.flexnote.jp/

Clipboard magflap

magflap 是一款5月刚上市的书写板夹,多用于企业里的工作数据的记录。

它自带磁石的设计,可以不让纸张的边边角角随意飞起,而被弄脏。

而且正反2面都有磁石,当你把纸张翻到背部时,它同样能被牢牢地吸附住,强迫症星人一定要入。

官网:https://www.kingjim.co.jp/sp/magflap/

Laurett’s MLK 万年毛筆 

Laurett’s MLK 万年毛筆是由丸安精机制作所与老牌墨汁店开明株式会社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制作出来的毛笔,造型看着工业感十足,时髦又显得逼格高。笔尖用了鼬鼠毛,写起来笔触顺畅,也不会轻易晕开。

官网:http://www.lauretts.jp/

VEO-Desk unit

光是看这个造型,我就下了要入手的决心。

法国公司 TARIFOLD SAS 设计的文件夹,可以把重要的资料都放在里面做展示。

黑色造型,太好看了。

好玩的是,这个框还可以挂在墙上做装饰。

一物多用的方式,不得不为 TARIFOLD SAS 公司鼓鼓掌。

官网:http://www.tarifold.com/

WAO!POP Hitohira系列 3D 卡

这款号称 3D 的贺卡,只要轻轻打开,就可以看到隐藏的树木(据说还会飘落花叶)。

有樱花、红叶、银杏等等……要是送给暗恋的人,肯定会被惊喜到吧。

官网:https://www.konishi-p.co.jp/

机能性

OLFA Kitter

今年获得机能性第一名的是 OLFA 公司的 Kitter 美工刀。这家公认的美工刀界的鼻祖公司,专门出品功能强大的美工刀,可以拆快递、切割壁纸、雕刻橡皮章、制作模型等。

Kitter 是他们的新产品,在白色的极简造型下,锋利的刀刃被正方形的胶状的外套所包裹,完全不用担心手指用力时会割伤手。

小小一只,拿起来轻巧,整体圆润的造型很适合小朋友使用。有意思的是,它的底部还多了一个鸡蛋状的折刀器,是专门用来更换用钝的刀片的。你只要把刀放入底座,它就会自动更换刀片。

官网:https://www.olfa.co.jp/index.html

HIMEKURI 小日历

要是看过年初我写的年度10大日历推荐,肯定就对这款 HIMEKURI 的日历不会陌生。

它是日本 Be-On 公司推出的迷你日历,光看可爱的造型,刚推出时,我就预感它会成为今年的网红文具。

果不其然,现在 INS 上面到处都是这款日历的照片。

它结合了日历和贴纸的2种功能,用法太多:记录办事、购物的日期,当便利贴使用,或者当作书签。

怎么买:http://kambevisual.co.jp/be05.html

WEMO 穿戴式笔记

WEMO 是一款可以带在手上的笔记(听着就有点意思 )。

长条状的造型,可以轻易地变成护腕一样带在手上。

据说它的材料里面含有硅,不仅防水,而且用油性圆珠笔写过之后,还能轻易擦掉反复使用。官方写的是,这款产品适合医疗、急救、工地等不方便使用传统纸笔的情况。

但我觉得, WEMO 特别适合瞬间失忆的人群(比如我,咳咳……),出去办个事情又担心健忘的话,就可以把重要的事项写在这里。

官网:https://www.wemo.tokyo/

AIRKARU 文件夾

看着造型和普通文件夹一样,AIRKARU 的这款用了杠杆原理,夹力要比一般的都少50%。在设计的时候,他们使夹力的支点向前移,尾部可以拿在手里的区域变多后,算的上是彻底解放大拇指和食指了。

文件夹一共有3个尺寸,平时要经常用夹子的人,可以赶紧买起来了。

官网:https://www.wemo.tokyo/

CLIP

CLIP 是 factionery 公司开发的产品。别看它造型很工业,这是一款适合实用主义的产品。

几个小夹子组合在一起翻页什么的很方便,拿来夹大量的纸张都不会在纸张上留下凹凸的痕迹。


官网:http://www.factionery.jp/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