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水灯节又开始了 还有这些文艺景点值得打卡

清迈什么时候最美?当然是现在,因为一年一度的水灯节开始了。说到清迈水灯节,你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你会发现,这座小城拥挤的就像全世界的人都来了这里。

悠悠的河水里也飘着许多闪烁的水灯,无数男男女女捧灯许愿。

音乐声,人声混杂着,城市的上空漫天的孔明灯,彼此遥相辉映,非常震撼。

今年清迈水灯节会在11月11日-16日举办,届时许多地方都会举行盛大的祈福仪式和放飞天灯的活动。

2019清迈水灯节时间表

来源:泰国旅游局官网

如果一辈子只去一次清迈,一定要选在水灯节那天,那时清迈简直成为了一个没日没夜的小城。

抬头,万盏天灯徐徐升起,天空变成了深蓝色,荧荧灯火闪烁,如星空绚烂,如银河璀璨。

低头,水流缓缓的河里,满是祈福之光,满满的水灯,满满的祝福,煞是好看。

僧人们会带领祈福的人们颂唱、冥想,伴随着诵经声,为在场所有人祈福。

天上地下,微光相映,即使不开灯,整个清迈也是灯火通明。

当然了被称为“泰北玫瑰”的清迈,安静又活泼,清新又古老,即使不是水灯节期间也一样值得你驻足,古老小城,最适合走走停停。

清迈Chiang Mai

水灯节这两天,清迈全城狂欢,但狂欢过后它却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平静,清爽的街道没有了嘈杂的人声,人们又开始悠然的生活。

这座介乎文艺与诗意的古城,仿佛几十年未变,一切都慢的不可思议,依然保留着上世纪80年代的味道。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寺庙和佛堂,弥漫着洁净、和善的气息。

塔佩门Tha Phae Gate

在清迈,无论你是否安排了来塔佩门的行程,相信路过时,你都会为它驻足!

塔佩门不大,但古朴而独具特色的红砖城门却成了文艺青年们的打卡圣地。

拍照,喂鸽子,听歌,哪怕只是在城墙根坐看往来行人并放空自己也很开心,总之塔佩门你不得不来。

文艺店铺,可劲儿文艺!

宁曼路Nimman Road

清迈另一处热闹的地方就是宁曼路了,所谓的文艺小清新多集中在这里。

这里的生活节奏慢了许多,往往吃着甜品、品着下午茶,就是大半天的时光。

宁曼路隐藏了不少有趣的店子,只是有很多需要自己发掘。

热闹市集,找回丢失的烟火气。

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夜市对于清迈或者说泰国人民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存在。

每到天色稍暗,周日夜市就会有各色各样的摊位支起来,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

有食物,手工艺品,白菜价的衣服,小纪念品还有免费的歌舞表演……一站式吃喝玩乐。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瓦洛洛市场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当地集市,也是清迈的唐人街一部分,就连红黄相间的招牌上也写着中文。

这里白天是日用品,香料,水果,手信,工艺品的天堂,到了晚上,就成了热闹的美食圣地,吃货的天堂。

市场里面分为好几层,有服装区,干货区,基本你想买的这里都有,而且价格比外面商场、夜市卖的便宜,如果买的多还可以讲价哦!

清迈不仅是一座旅游的城市,更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这座有故事的小城就是有种魔力,能散去一切疲惫与无力感,让你过一段随意而自在,从容又随性的生活。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