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l 最爱的「伐木工裤」,你还没入手吗?

重磅的帆布材质、膝盖的双层布料、多个小口袋的设计,这就是伐木工裤最具辨识度的特征。

该裤型最早由 Carhartt创造,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也被众多品牌重新诠释。

近年,伐木工裤的趋势愈演愈烈,从最早的 Vibe 风到今年的高级时装,这条裤型已经备受一众潮流玩家的喜爱,成为了新一代的万能搭配神器。

今年Louis Vuitton

‘伐木工裤’封神

Louis Vuitton 2021 年秋冬系列中,最引人瞩目的绝对是这条饰有标志性 LV Monogram 的伐木工裤。

Virgil Abloh

显然,这次 Virgil Abloh 将日常工作服从街头潮流领域带到了高级时装领域。

他在与 Vogue 的访谈中说到:“日常用品 ——我们的日常用品是谁发明的?”以此来表达他对所谓的思想、艺术和文化所有权的挑战。

因此,这件单品 Virgil Abloh 以日常的构造呈现,将年轻人带进以前的高级时尚禁区。

裤子有绿色与棕色两款配色,它们以牛仔布制成。膝盖处的双层布料、裤身的多个口袋等元素,均作为该款式的实用起源参考。

这条定价高达1700欧元的裤子一经发售,便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抢购热潮。

或许因为定价偏高的缘故,其二级市场价格溢价不算严重,基本维持在 18000元左右。

美国说唱歌手Gunna

足球运动员Layvin Kurzawa

这条 LV 伐木工裤被国外的 Rapper、运动员们迅速上身。不仅如此,社交媒体上有越来越多的潮流玩家陆续带来搭配演示,并产生了极好的反应。

@soberyungwalter

造型师@soberyungwalter 身着绿色 LV 伐木工裤,搭配 CDG 上衣与 Nike SB Dunk Low 鞋款,街头属性满载。

@maliikxv

时装模特@maliikxv 搭配绿色 LV Trainer 鞋款与裤子色彩相呼应,上身加以蓝色细节营造出色彩跳跃感。

@theglowingmask

艺术家@theglowingmask 则身着棕色版本,并辅以 LV 橙色配饰点缀,整体色调更加和谐。

LV 伐木工裤发售仅两个月的时间,却已然成为了话题的重心、潮流玩家们的挚爱,那么究竟这个裤型有何魅力呢?

‘爆款’鼻祖Carhartt B01

究竟是什么来头?

Louis Vuitton 所推出的伐木工裤确实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单品,但却不是导致该裤型爆火的原因。

谈及伐木工裤或许要追溯到 2020 年前后,当时 Vibe 风可谓是席卷了整个潮流圈。

Vajude伐木工裤

Gallery Dept 伐木工裤

其中 Vibe 风的代表人物 @Kenijima 带火了不少潮流单品,而由它主理的品牌 Vujade 也推出了数代伐木工裤;而 Gallery Dept也以重制的方式,带来了微喇版型的伐木工裤。

一时间,无数潮流的潮流玩家开始寻找、上身伐木工裤,同时许多品牌也开始带来自家的伐木工裤设计。

但不论是 Vujade 2.0抑或是 Gallery Dept,它们所推出的伐木工裤均来自于同一个基础版型—— Carhartt B01。

Carhartt B01

早在 1890 年代,Carhartt 便开始与工人们紧密合作,旨在满足工人对于工作服坚固耐用的需求。

Hamilton Carhartt

由于销量平平,创始人 Hamilton Carhartt 便开始向工人请教,了解他们对于现行工作制服的抱怨,再逐一解决。

最终,这条品牌最具标志性的 B01 裤型诞生,它以更坚固耐用 12oz 帆布制成,并在膝盖位置使用了双层设计,以此保护工人们的膝盖部位免受伤害;两侧还有方便携带工具的口袋与挂带,方便工人们随身携带锤子等工具。

当时凭借着强大的耐磨性与功能性,Carhartt B01 备受工人们的喜爱,因此它也成为了 Carhartt 从默默无闻的小品牌发展成为百年历史工装品牌的关键因素。

自推出以来 Carhartt B01 就从未离开过品牌的产品目录,相信未来也不会。

那么这条专为工人所设计的 Carhartt B01,为何会在现代时尚中的兴起呢?

很大程度归功于其便利性。虽然在如今的日常穿着当中,已经不那么需要功能性的设计了,但 Carhartt B01 的种种实用主义细节,都表现出了它的与众不同。

Carhartt B01 Vintage

更重要的是,有人发现 Carhartt B01 在经过数十年的穿着后,它的质量、褪色以及瑕疵都相当的惊艳。

@nearlydylan

@070exsar

@nearlydylan

@peachhaus.john

如此一来,便有潮流群体将其和街头品牌服饰混搭,与 Dunk、Air Jordan 以及 Vans 等鞋款的搭配方式通过社交网络逐渐流行。

Travis Scott

就连 Travis Scott 也上身了一条Carharttx Heron Preston 联名款 B01,这也说明了伐木工裤已成功出圈,开启了在街头潮流圈的故事。

多个品牌纷纷推出

新品‘伐木工裤’

许多潮流玩家发现,伐木工裤可以很完美的与街头服饰相结合。于是伴随着这股伐木工裤的热潮,今年不少品牌的产品目录中均出现了这一裤款。

#1Supreme

Supreme x Timberland伐木工裤

早在今年的春夏系列,Supreme 携手 Timberland 推出合作系列。双方使用牛仔布料,打造了四色合作伐木工裤。

来到 2021 年 Supreme 秋冬系列,产品目录中更是出现了两款伐木工裤。其中一款裤身以高调的满印 Supreme 字样呈现,另一款则以相对低调的水洗效果呈现。

#2Stussy

Stussy 2018SS伐木工裤

同样作为历史悠久的潮流品牌,Stussy 的产品目录中时常会出现经典复古版型,其中伐木工裤便是常客。

Stussy 2021FW伐木工裤

Stussy 的设计摒弃了金属铆钉的设计,并且以水洗面料打造,褪去了伐木工裤原有的厚重感。这不仅没有丢失经典的韵味,而且还营造出了一众轻松的休闲感,因此 Stussy 的伐木工裤也成为了不少潮流玩家的挚爱。

#3bentgablenits

bentgablenits伐木工裤

加拿大重制品牌 bentgablenits 带来了名为‘WATER & DIRT’的服饰系列,当中便囊括了一条重制的 Carhartt B01。

刺青艺术大师Dr.woo

曾为 Justin Bieber、权志龙、陈冠希等人纹身的刺青艺术大师 Dr.woo 已多次上身该品牌的重制伐木工裤款。

bentgablenits 向来以低调且不失细节的方式重新演绎 Vintage 单品,因此这条裤子被赋予极具艺术感的花朵刺绣细节,与其本身的定位产生强烈反差感。

#4Cactus Jack

Travis Scott&藤原浩

今年 Travis Scott 携手藤原浩与 Jordan Brand 的合作企划点燃球鞋圈,Travis Scott 也是为本次的合作企划带来了一系列的周边产品,早前登陆 Cactus Jack 官方网站开启预售。

Cactus Jack x Fragment Design伐木工裤

周边产品目录当中有一条做旧的白色伐木工裤,裤身加入了不少 Travis Scott 钟爱的元素细节,譬如老鹰、火焰等等,最重要的是膝盖部位加入了藤原浩标志性的闪电印章。

Cactus Jack x Playstation伐木工裤

其实在更早些的时候,Cactus Jack 就携手 Playstation 带来了一条棕色伐木工裤。

#5 CLOT

欧阳娜娜上身CLOT‘NEW DYNASTY’系列

近日,陈冠希的品牌 CLOT 发布了最新的 NEW DYNASTY 系列,更是邀请欧阳娜娜亲身演绎。

CLOT‘NEW DYNASTY’伐木工裤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在欧阳娜娜上身的最新一季产品中,亦出现了伐木工裤的身影。

伐木工裤以工作服的身份诞生,后续历经了街头服饰的过渡,随着 Louis Vuitton 的推出,如今更是进入到了高级时装的领域,并令人惊奇的发现它还能与高级时尚相融。

它激励了新一代的品牌、设计师重新去设计这条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裤子,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或许在各大品牌的驱使下,伐木工裤的热潮在未来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