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一直减不下去,可能是吃饭顺序错了

身材

一、你是怎么变胖的?

1、工作压力大

上班族通常都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而压力升高一方面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人体新陈代谢趋缓;另一方面会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尤其是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代谢减缓,摄入却增多,基础代谢余下的热量就多,容易因此形成肥胖。

2、久坐少运动

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腰部腿部容易堆积脂肪,进而催生肥胖和大肚腩。另外,繁忙工作让上班族身心俱疲,在休息时间,上班族习惯抓住时间休息,而忽略运动,就连上下班也以电梯代步,久而久之,人便容易发胖。

3、饮食不规律

上班族的午餐多在外吃或者叫外卖,饭馆做的饭菜都比较粗糙,特别油腻,热量偏高。另外为了抓紧时间,上班族的午饭吃得非常匆忙。这样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此外,部分上班族需要对外应酬,时常暴饮暴食,摄入热量过高导致肥胖之余还会增加胃部负担,进而出现胃部不适。

4、为工作熬夜

长期睡眠不足是上班族长胖的另一重要诱因。这主要是因为睡眠时间少,会导致人体生理时钟紊乱,影响体内荷尔蒙“瘦素”的分泌,而“瘦素”正是维持体重不超重的重要元素。此外,人缺觉时,往往会因为精神不振懒得动,这也容易造成肥胖。

二、从吃饭顺序来解决脂肪堆积

顺序

顺序

1、蔬菜先行

减肥者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热量密度”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高纤维食物,更重要的是五颜六色的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更含有帮助人体预防疾病的“植化素”。记得蔬菜的烹煮方式应尽量用水焯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

2、吃完蔬菜再喝汤

吃完一盘蔬菜以后可以喝一些汤,但要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

3、吃鱼、肉、蛋等蛋白质

此时,你的胃已经快要半饱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每日的蛋白质需要,但要记得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温油炸、煎的方式,因为不仅热量会增加,还容易产生致癌物;建议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的方式制作。

4、吃米饭

我们习惯吃白饭,但白饭容易让血糖上升,选择最后再吃白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时应该不会感觉很饿了,就不会一下子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不过我们也不能不吃淀粉,所以最后再吃饭这种方式,不但能均衡饮食,还能减少热量摄取。如果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控制体重更是有帮助。

5、饭后1~2小时吃水果

食物进入胃以后,必须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而若是空腹吃水果,很容易使血糖上升,并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不利于减肥。建议在饭后1~2小时吃水果,并多选择甜度低的水果,如苹果、番茄等。稍稍调整你的进食顺序,你就会发现体重在下降!

三、饭前小技巧

技巧

技巧

1、饭前吃黄瓜,减少脂肪堆积

黄瓜是比较常见的食物,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属于负卡路里食物。黄瓜中含有96%左右的水分,并且其体积大,饭前吃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食用量,从源头上解决能量的摄入。

饭前吃黄瓜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选择生食。可以凉拌、沙拉或者直接食用。既美味又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而且黄瓜又属于养生抗癌食物,多食有利于身体健康。

2、饭前喝蜂蜜水

选择饭前一个小时喝蜂蜜水,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 蜂蜜水中的果糖、维生素和葡萄糖极易消化,这些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使血糖上升消除饥饿感,减少正餐时食物的摄入。

另外,蜂蜜水可保护肠道,加速体内毒素的堆积,使毒素无法转变为脂肪。

3、饭前吃芹菜,脂肪不堆积

芹菜是一样很好的减肥蔬菜,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95%左右的水分,饭前食用芹菜不仅仅增加占据胃部空间,减少正餐食物量的摄入,同时芹菜中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葡萄糖被人体吸收。

膳食纤维是最佳的排毒素物质,在人体中膳食纤维可以吸附油脂,将油脂排出体外,避免脂肪堆积。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