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与关东相比,关西更适合带上父母闲逛

日本关西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飞机单程不用两个小时,实在很适合带着父母一起过一个短假日。如果对东京繁华的都市景象已然熟门熟路,去关西看看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京都保留了很多的日本古建筑,别有一番经过岁月磨砺而成的独特情调,稻荷大社著名的千本鸟居更是拍照留念的好所在。大阪的天守阁、心斋桥等景点也都名声在外。逛得疲了还可以尝尝大阪烧等特色美食。

预计花费:11500元(来回机票每人2000元、酒店三晚3000元、用餐2500元)

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台北101大厦

中国台湾

同样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的单程飞行时间,中国台湾也是合家出行度假不错的目的地之选。穿行在台北交错的巷陌,扑面而来的是电影里熟悉的清新情调,转个街角却又碰撞上踏实的人间烟火气,一同交织出了独特的人文气质。如果不满足于只在都市游玩,不妨尝试下近郊的猫空或是九份,都很适合与父母一同静静度过难得的半日闲暇。

预计花费:13000元(来回机票每人2600元、酒店两晚2500元、用餐2500元)

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香港街景

中国香港

走在旺角一带,大街小巷都是老式饼店,神龛店,麻雀馆等传统店铺,满满的旧日痕迹让人一时不知今夕何夕,邻近避风塘及庙宇最为驰名。附近的油麻地警署更是港剧中的常客。夜晚漫步庙街,琳琅满目的美食摊档勾勒出最地道的当地生活,处处都能寻觅到儿时一家人一起看的港片中那些场景的踪迹。

预计花费:10500元(来回机票每人1800元、酒店两晚2600元、用餐2500)

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水上市场

泰国曼谷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卧佛寺等建筑具有东南亚的独特情调,夜游湄南河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而离曼谷不远就是闻名遐迩的芭提雅,在海滩上租把躺椅,晒着太阳,吹着海风,悠悠便是浮生半日。邻近的四方水上市场可以品尝到各种传统小吃,有芒果糯米饭、榴莲饼等等。这样从容的生活节奏,十分适合带着父母一起来上一场忙里偷闲的旅行。

预计花费:20000元(来回机票每人4000元、酒店三晚5000元、用餐3000元)

第一笔薪水怎么花 带上爸妈去旅行!

西安钟楼

中国西安

作为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西安整座城市便是一部史书。古城墙、大雁塔、钟鼓楼,一砖一瓦都刻满了汉唐气象,仿佛还能透过千年时光回溯当时。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坑蔚为壮观,放眼望去耳边反复若有金戈铁马之声奔涌而来。陕博更是馆藏丰富,如果父母对历史有几分兴趣,西安真是必选之地。

预计花费:6800元(来回机票每人1400元、酒店两晚800元、用餐1800元)

其实带爸妈旅行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选择目的地时要多考虑父母的兴趣,太赶的行程绝对不适合老人,频繁变换落脚点会让父母疲惫不堪。对于初次带父母出行的子女来说,海岛游、都市观光是最适合的选择。安排行程时需要多体谅父母的体力,适当放慢旅行节奏,享受一下难得的轻松时刻。


另外,考虑到爸爸妈妈的身体和作息,带父母坐飞机不怕起早但怕熬夜。如果境外旅行的话,最好避开红眼航班,飞行时间较长的情况最好保证在当地时间下午或晚上到达,既方便直接入住酒店休息,也有助于倒时差。

饮食上,连续的西餐会让父母难以适应,习惯的清粥小菜可能比牛羊排更加美味。所以在国外旅行时要给他们准备习惯的饮食,寻找当地中餐厅。

父母一般喜欢在景点拍照留念,一定要不厌其烦地给他们多角度地拍拍拍,如果你摄影修图都很厉害的话,一定能让他们的照片在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