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酷暑 该喝什么红葡萄酒

在炎炎酷暑的夜晚,如果你想小酌几口,但又没有清爽的桃红相伴,不妨考虑一下比桃红葡萄酒酒体稍稍更饱满、果味及单宁都更丰富些许的轻盈风格红葡萄酒,轻微冰镇一下,与野餐或烧烤可是绝佳拍档。

 图片来源:The Small Winemakers Collection

图片来源:The Small Winemakers Collection

1、 俄勒冈州(Oregon)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

相比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俄勒冈州酿造的黑皮诺红葡萄酒更接近勃艮第(Burgundy)风格,它们风格质朴,带有泥土、樱桃和蔓越莓的特征。较高的酸度和复杂的结构使这里的黑皮诺葡萄酒非常适宜搭配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口味清淡的菜肴。俄勒冈州整体气候凉爽,有点潮湿,年情变化大,所以在选酒之前可以先关注一下表现优异的年份。

2、 手指湖(Finger Lakes)的蓝佛朗克(Blaufrankisch)葡萄酒

如果你还没尝过手指湖的红葡萄酒,那么现在是时候试一下了。虽然这个位于纽约州(New York)北部的产区所产的雷司令(Riesling)和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更受关注,但这里也酿造高品质的红葡萄酒。说到红葡萄酒,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黑皮诺葡萄酒在这里更常见,而蓝佛朗克葡萄酒则更像一位无名英雄。蓝佛朗克红葡萄酒具有黑色水果、泥土、矿物质和令人愉悦的草本气息,夏季饮用非常美妙。

3、 博若莱特级村(Cru Beaujolais)的佳美(Gamay)葡萄酒


佳美这个红葡萄品种在博若莱特级村的表现最为突出。这里的佳美葡萄酒是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酿造而成的——葡萄在压榨前进行整串发酵,最终的酒款风格轻盈,以果味为主导,单宁含量低。在佳美的顶级产区如风车磨坊(Moulin-a-Vent)、布鲁伊(Brouilly)和弗勒里(Fleurie),你可以找到一些法国很有趣的酒款。

4、普利亚(Puglia)的普里米蒂沃(Primitivo)葡萄酒

普里米蒂沃又被称为仙粉黛(Zinfandel),它是意大利南部普利亚产区最受欢迎的葡萄品种之一。普里米蒂沃红葡萄酒散发着野生浆果和黑胡椒的气息,伴有泥土和花朵的味道,酸度活泼。这种结构良好的红葡萄酒可以与烤排骨完美搭配。

5、 奥地利的茨威格(Zweigelt)葡萄酒

茨威格红葡萄酒充满了令人愉悦的红樱桃和红色浆果的风味,伴有白胡椒的味道,较高的酸度使其非常适宜在夏日冰镇后饮用。奥地利大部分葡萄酒产区的凉爽气候赋予了茨威格葡萄酒轻盈的风格,极具吸引力。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