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你们还真帅不过她

不管是秀场上越来越多的跨性别者模特,还是在衣服单品中愈加风靡的中性化设计,都无不在印证着这般风格正在快速走红。

其实在时尚圈里面,中性化的时尚风格 早已有之,最简单基本的便是 男装女穿/女装难穿

例如叶子在去年就跟大家说过的时尚博主 Ashley Owens,身高 185cm 的她最爱的就是各种“ 老爹西装 ”。

俗话说得好,“ 男人骚起来没有女人什么事,但女人帅起来也没有男的什么事 ”

中性风之所以别致的原因,往往就在于它在保留自身性别风格特征的基础上,也拥有了一丝独到异性的气质,对比起平常的风格,无疑会更加出众瞩目。

今天叶子还是来给大家介绍“ 女穿男装 ”的博主的,之前看过了这么多男性博主,我们不妨从女性的角度出发,看看怎么样才能够男装穿得出“ 奇 ”制胜,汲取到更多的灵感。

这期要给大家介绍的主角是 Ana Gimeno Brugada,来自西班牙。

这期要给大家介绍的主角是 Ana Gimeno Brugada,来自西班牙。

她是现任小众时装品牌 The Gigi 的设计总监,也曾在“ 山羊绒之王 ”Bruello Cucinelli 品牌中任职过,同时还是一名时尚顾问和造型,拥有众多头衔。

然而更多人认识她,还是因为其“ 最时髦街拍客 ”的身份,常以男装为主的中性打扮的她,在每一季的时装周的街拍上都会被摄影师成功给捕捉到,尤其吸引目光。

甚至在 Pitti Uomo 跟不少孔雀男同场“ 竞技 ”,Ana 也会因为自身独特的中性化风格特质,进而脱颖而出。

坦白来讲,叶子认为与男性驾驭女装不同,女性穿起男装来,由于身材瘦弱,气质平和文雅,本身就有着天然的对比优势。

自身的柔弱感能跟宽大粗犷的男装形成一种特别的混搭反差的味道,无论怎么看违和感都不强。

因此常常来说,女穿男装实际上是没有多大的驾驭难度的,体现不出一个人的穿衣功力跟品味,更多的仅仅因为你是女的,所以穿起男装来就比较特别罢了。

那么 Ana Gimeno Brugada 怎么样呢?

如果说其他女性穿男装更多的是不同性别与衣物之间的混搭的话,那么 Ana 则属于浑然天成的那种。

这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明显的反差感

实际上,我们很难用单一的风格标准来给她归类,Ana 身上的风格并不只是单调的帅气而已,她既没有明显的女性化气质,也没有过于强烈的男性荷尔蒙。

或者更应该说,Ana 的中性化绝对不是简单的男女结合取其中间值,她已经突破了性别的界限,让我们看到了除男女之外一种多元风格的存在,一种属于 Ana 特有的风格。

所以,在众多穿男装的女性博主当中,叶子个人认为她无疑是最特别的一个。

而这也早就得到了“ 官方 ”的认证。

在 2016 年,由《VOGUE》评选出来的“ 全球 29 位最佳着装男士 ”当中,Ana Gimeno Brugada 就成为了唯一 一位候选入榜的女性。

《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在 Pitti Uomo 上更是夸她比“ 比 99.999% 的男人还会穿 ”

当然,这在多数人看来,似乎有点尬吹过头了。

但叶子是能够理解的,甚至我个人还认为不应单单只拿 Ana 来跟男性比,就算是放在百花争艳的女性时尚博主当中,她的穿搭风格都是出类拔萃的。

真有这么厉害?

行走的人间“ Gucci

毫无疑问,Ana Gimeno Brugada 是“ 好色而花心 ”的。

大多数男性钟爱的基础色,如黑白灰等,在她身上都极为少见,穿着的单品更多是以明亮的颜色和绚丽的花纹示人。

而 Ana 的衣品功力也正是体现在对高调张扬的颜色和图案的驾驭把控之上。

她似乎能够把所有的颜色还有图案都能够穿着上身,突破了公认的一套 Look 中“ 不要超过三种颜色 ”的安全原则。看似繁复花哨,实则优美从容,像极了如今 Alessandro Michele 手下那个文艺华丽,复古浪漫的 Gucci。

所以,如果用一个牌子来形容 Ana 的大致风格的话,我们可以联想到 Gucci,两者同样都能在颜色和图案的搭配设计上给人以极强的感官享受。

同样的,在 Ana 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少 西装单品

但不同的是,Ana 的西装造型并非传统正式的绅装 Look,与开篇提到的一样是爱穿西装的女性博主 Ashley Owens 属于两个相反的“ 极端 ” 。

作为行走的人间“ Gucci ”,Ana 热衷于用各种不正经的单品来混搭西装,例如最典型的印花、真丝、以及睡衣风衬衫等等。也由于她选择的多数是宽松 Oversize 的双排扣外套,加上宽松的阔腿裤,所以也能于其中看出不少慵懒文艺的街头诗意,复古也优雅。

叶子个人最喜欢的莫过于下面这套西装 Look,同时也是 Ana 最著名的街拍造型之一。

虽然与上面相比,这件海军蓝的双排扣西装比较正式修身一点,但里面内搭的却是一整套 Prada 的真丝印花睡衣,这般沉稳与大胆的对比结合,把男人的庄重传统与女人的浪漫多姿都一并收入了囊内,层次分明。

说到层次分明的,还有下面这两个造型。

在这里 Ana 并没有选择以夸张大胆的印花单品来点缀西装,反而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在上装、裤装还有内搭上,以三种不同的艳丽色彩来共同呈现出一个完整的造型,虽然少了一份文艺味,却多了一丝简洁感。大面积的撞色对比,同样是趣味十足。

在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天,如果各位男性小伙伴想要将单薄的衣物穿出造型来的话,叶子认为 Ana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借鉴对象。

因为春夏轻薄的单品,很难在版型结构的设计上有多大的改变,所以不妨学习 Ana 那样对明媚的色彩,还印花着迷热爱。

也许你认为自己的驾驭能力不够出众,很怕印花穿得突兀别扭,但她也并不是靠自己的身材和优势在那硬撑。

简单来说,穿印花最重要的原则就是“ 主次分明 ”,主当然指的就是醒目的印花单品,而次自然就是像 Ana 那样用单色的基础款来缓冲印花图案:如果上衣是印花款式的话,那么裤装就要简单洁净一点,反之亦然。

不过,Ana 在“ 次要 ”环节的单品选择上也不要求稳妥,她多考虑的是饱满亮眼的颜色,而且整体都是宽松的版型款式,这样即便是非常轻薄的衣物,也能在结构还有颜色图案上穿出造型的完整度来。 

其实,Ana 对各种复古军装单品也是着迷不已,甚至有时候还能看到她全身军绿色的 Look。

在具体的搭配上,还是 Ana 的惯用“ 套路 ”,选择宽松的廓形款式,加以各种明亮醒目的印花或颜色单品来进行调和。

可以看见,这时候 Ana 身上的军装不再那么硬朗霸气,在印花元素抽象点缀的共同作用之下,赋予她不少放肆纵脱的浪漫风情,英气十足。

事实上,Ana Gimeno Brugada 的风格远不止上文提到的种种,除了撞色和印花的浪漫主义之外,她也擅长各种叠穿的复古造型,帽款、丝巾以及复古的大头皮鞋等等,都是其用来提亮升华造型的重要配饰。

与一般的女穿男装的造型相比,在 Ana 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不局限性别之内的审美风格,它并不是简单的异性混穿,也绝不是单单用“ 帅气 ”就能形容得了的。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