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最好的感情?

作者:算爱学妹

网上有一句很火的话:在一起越久的两个人,会变得越来越像彼此。

所以,选择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对的人,能让你变得更好;而错误的人,只会让你沉浸在无声地痛苦中死死挣扎。

有人说,女人幸不幸福,全写在脸上。

一个让你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的男人,一定是你值得爱的人。

就像刚复工不久便和老公一起参加综艺《幸福三重奏》的陈意涵的婚姻。

在很多人眼中,陈意涵长相甜美,本该和一个帅哥在一起,却没想到老公这么“丑”,更是调侃两人是现实中的“美女和野兽”。

但在节目中两人的相处,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嫁给爱情的幸福女人的模样。

两人出发前收拾行李,她很恋家,要把习惯的东西都带上,本以为他会厌烦,但他却耐心地把所有东西都默默装进行李箱,给了她无限的尊重;

她要做功课,但因屋子里太闷,他便在天台为她布置好一切,只为给她一个舒服的环境,给了她所有的宠爱;

她爱玩拼图,他便一个人默默收拾行李,为她做饭,她更是一口气吃完了两碗饭,用实际行动来表扬他鼓励他;

两人去朗朗家做客,因为主人无应答,他便温柔提醒她主人不在的时候不能踏进别人的区域,用实际行动提醒彼此做礼貌谦逊的人,让彼此一起变得更好;

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本以为爱情必须要轰轰烈烈、赴汤滔火,但其实,遇到了对的人,平凡的生活也能过得浪漫多彩,两个人也会一起越变越好。

都说好的婚姻,能让姑娘变得更好;但坏的婚姻,却能轻易毁掉一个女人。

对婚姻的恐惧,不仅来自于家庭的压力,更在于婚后才发现曾经对自己百依百顺的那个男人突然变得咄咄逼人斤斤计较。

有粉丝私信问我:如果婚后每天得不到的不是夸赞,而是无尽地嘲讽和嫌弃,那这段婚姻还要不要继续?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曾经看《爱情保卫战》时,其中一位姑娘对丈夫的抱怨。

男生嫌弃姑娘矮,逼迫她每天都要穿高跟鞋,导致她脚太累受伤;

姑娘爱写作,男生却说她写的都是无病呻吟的负能量,让她放弃;

姑娘每周都喜欢抽时间和同事朋友聚会,男生却说每周都能见,这样太浪费钱;

男生喜欢高格局的生活,打保龄球,高尔夫,每个月入不敷出,收入水平跟消费差一半,便让姑娘把市中心的房子退了,住到城中村去;

姑娘本来好好的存款,因为和男生待在一切,现在变成了月光族。

就和私信的那位姑娘一样,这段感情对她来说,带来的不光是生活质量的下降,自己的人生也走入了死局;

没有自己的生活圈和爱好,连穿衣吃饭都不能随心所欲,甚至在这段感情中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怀疑,这样的感情又有何用?

男人总觉得有了女朋友便万事大吉了,可任何一个理性的男人都应该知道,爱情里需要付出,而不是一味地索取和责难。

这样的感情给予的不是享受,而是束缚和累赘,让女人身心疲乏,只会跟着越来越颓。

记得之前看过这样一段话:

“什么是最好的感情?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最重要的,成为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我们各自成为更好的自己,那才是一段最好的感情,两个自由的灵魂相爱才是最好的爱情。”

很多人总以为爱情便是一见钟情、至死不渝,但好的爱情,是能让对方在原有的基础上变得更好的爱情。

为此,我问过身边几个单身姑娘,对待爱情,她们看法各有不同。

“别爱一个让你廉价的男人”

李萌,25岁

我幻想过最美好的爱情大概是你在闹他在笑,你在臭美他在旁边夸张迎合你,但我遇到的人却打破了我所有幻想。

和他在一起那年是大二,因为经常在图书馆准备各种考试,便认识了他,后来两人顺理成章在一起了,但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真正了解他。

他总是嫌弃我,似乎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我出门化妆,他会说别化了,再化都是那么丑;我想买件新衣服,他会说穿什么都一样,那么贵还是别买了;我生气了,他甚至会说我太任性,一点都不懂事。

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年,我觉得自己特别差劲,特别糟糕,甚至一度开始抑郁,现在我只想做自己,不想再在别人的评价中生活了。

爱情不是要自己变得廉价,如果是那样的我宁可不要。

“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共同变得更好”

王楠,24岁

一直都以为自己的爱情会是甜甜蜜蜜,但前任却教会了我一个大道理,原来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很愉快。

他是我的公司同事,起初两人互有好感,在一起之后相处的也很好。但公司变得越来越忙,因为部门不同,所以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伴随而来的也是无尽地争吵和冷战。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下去真的很累,后来我提了分手,也换了工作。

理想中的爱情是两个人携手变得更好,而不是一起变得糟糕,所以要懂得及时止损。

“爱是两人共同努力而不是一人默默付出”

郑天,19岁

从小开始,妈妈似乎都是家里最忙、最累的人,不仅要努力工作养家,更要照顾我们一家三口的饮食起居,各种家务琐事,但爸爸似乎只是当一个甩手掌柜。

听家里人说,爸爸当初也做过每天下班去公司接妈妈的事,但还是敌不过新鲜感,他出轨别的女人,可妈妈却不愿意离开,坚持留在他身边,相信他会回心转意,却没有得到过他的任何好脸色。

原以为许下承诺的爱情便会长久,但许下的誓言也会违约,爱情中一个人默默付出也不会有人同情,而破碎的镜子也再也不会复原了。

奥斯瓦尔德·施瓦茨曾经说过:

美满的婚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而不幸的婚姻无异于活着下地狱。

婚姻就像是一次赌博,赌赢了携手一生,赌输了两败俱伤。

所以,你需要的是一个能带着你向前走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把你变得更廉价的人,那样的婚姻只会输的一败涂地。

所谓真正好的爱情和婚姻,应该是“我很平凡,但我愿意陪你把生活过得煜煜生辉;”

应该是“两人相处必有坎坷,但我愿意始终把最好的那一面展现给你;”

更应该是“我没有多么了不起,但我想要和你一起变得更好。”

愿你能遇到这样的人,他会陪你在平凡生活中过得浪漫精彩,更会在旅途中陪你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