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来点仪式感 跟着奚梦瑶一起美美地去烫头吧

文章来源:OnlyLady女人志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开工第一天来点仪式感,跟着奚梦瑶一起美美地去烫头吧!

作者:O姐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孜孜不倦的努力。辛勤的打工人,加油哇!

新的一周,如何元气满满地投入到工作?

当然是要来点仪式感!除了新年的第一杯奶茶、第一顿小火锅以外,还有哪些可以带来好心情的仪式感呢?换发型绝对是其一!换一款新发型,从头开始!

这不,年轻一族开始加入浩浩荡荡的烫头大军,前几天奚梦瑶也分享了自己烫头的心得~

的确,蓬松的卷发总给人一些温暖舒适的感觉,爱烫卷发的姐妹也变得越来越多了~

当年《一本漫画闯天涯》热播(暴露年龄),柏安妮饰演的Ann开启了我对卷发的向往!一头复古卷发的Ann,抱着吉他唱着歌,温润如水,细腻如风。

IU欧尼前些天拍了港风大片,blingbling的画风,一头复古卷发搭配红唇,性感迷人的样子直击粉丝们的小心脏。

宋雨琦是圈内爱烫羊毛卷的代表人物之一,无论春夏秋冬,一头羊毛卷的她总能让粉丝们一秒钟就知道,什么叫可爱爆棚~

戚薇无论什么造型都有种攻气十足的感觉,波浪卷发在她头上也不例外,却又增添了一丝温柔的气息。

这么多女明星都喜欢烫头,烫头再也不仅仅是妈妈们过年时的专属选择啦,我们也可以用烫头美起来~那么,到底有哪些卷发可以供我们选择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今年流行的卷发造型,今年有不少女生都喜欢木马卷,整体自然、随意且慵懒,弯度比较蓬松,很适合发量少的女生,搭配龙须刘海、空气刘海都很修饰脸型,弯度也适合修饰圆脸,可以让脸型更加立体,修饰度高,所以各种脸型的小姐妹都可以尝试哦~

羊毛卷:从去年火到今年,这种卷发卷度中等偏小,能塑造一种毛茸茸的感觉,有种小羊一样的无辜感,蓬松的质感给人一种温暖感,所以很适合冬天哦~另外,羊毛卷很适合发量少的女生,嘭嘭的超显发量多哦!但天生发量多的女生谨慎尝试,不然会像炸毛小宝贝!

麦穗卷:有规律且卷度较小,非常有复古感,港风感的女生很多会烫这种发型,钟楚曦之前的绝美港式造型就是麦穗卷。比羊毛卷更小更自然,没有羊毛卷那么蓬松,更适合发量正常或稍多,想尝试羊毛卷怕太炸毛的小姐妹。

日系卷:前部头发向外翻卷,两侧修饰脸型部分大外翻,后部头发全部向内卷,整体抓蓬松,搭配日式刘海,超减龄,侧面修饰脸型力度很大,很适合方脸圆脸的姐妹哦~

©:沫小沫Momo-

芭比卷:没有大波浪那么大幅度,没有小卷烫那么细小,中度的卷度略显蓬松,超大发量的姐妹烫也无压力哦~

慵懒卷:外翻的大卷拥有十足的线条感,冬季的慵懒感十足,减龄、蓬松又有活力,中长发和长发女生都非常适合,拍照超上镜哦!

那么除了去找托尼老师烫发以外,自己在家烫个“一次性”头又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适合各种脸型的“简易版”慵懒卷。先将头发分成几个区域,方便使用卷发棒。用卷发棒从发根向下拉直到发尾,向上卷一圈,隔3~4秒后向上卷,卷到自己喜欢的位置。

像上面的方式卷全头后,发尾卷度较大,越靠近发根卷越小,过渡很自然,但注意发尾卷的时间,加快速度,不要烫坏发尾,卷发棒温度也不能调的太高,一般发质180度就够了哦~

刘海部分分两边,将卷发棒斜立起来,向外翻卷,刘海发尾卷好后向后拉卷靠发根部分。

这样一个“简易版”的慵懒卷就做好了,非常具有韩式温柔感,慵懒自在,适合冬天哦~

短发小姐妹也想要小卷发,O姐也有办法,一个直发夹板就能搞定哦~

首先依然是将头发分区,先向下内扣夹卷,会显得头发比较蓬松哦~接着从一半的长度开始,将夹板竖着夹住靠近发根部分,转圈向发尾方向拉下。最后将发根部分Z型分区,将发根用吹风机吹蓬松就完成啦~

最后再教大家一种只需要吹风机和刘海卷就可以完成的“简易版”木马卷。首先将需要卷卷儿的部分用水打湿,然后分区域卷在刘海卷上。想要弯度大就选大号刘海卷,想要卷度小就用小号些的刘海卷,用小皮筋或小卡子固定好,以免散开。

将头发卷好后,用吹风机的热风吹头发,这一步需要久一些,卷在内部的头发不太容易干,一定要保证内部头发也干了才能换冷风定型。所以在卷的时候一定要多分一些区域,才会干的比较快。这一步千万注意,吹风机不要长时间停留在一个位置,不然容易烫伤自己。

将吹好的头发放下来,涂一些弹力素或护发精油,抓一抓,让头发更加蓬松,发卷儿更有弹性,整个“简易版”木马卷造型就完成啦~

找托尼老师烫了卷发的姐妹,尤其是小卷卷发,在冬季凛冽的大风下有时候会出现打结的状况,小姐妹们千万不要用力拉扯,拉痛自己不说,还有可能拉断头发,甚至伤到头皮和毛囊哦!

正确的方法应该给头发多一些耐心,慢慢用气垫梳从发尾开始一点点梳开,冬季使用一些护发精油类产品保护头发的同时也会增加头发的丝滑度,减少打结情况。

想烫卷发的姐妹们一定要注意,发量少的宝贝不要为了追求发量显多而频繁烫发,频繁的烫发会伤害头发,不及时的护理可能会让掉发更严重哦!大发量的姐妹尽量不要烫蓬松度高的卷发,会显得有点炸毛哦~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烫头推荐,无论是找托尼老师还是自己在家做,小姐妹们都要注意烫发频率,看完的小姐妹们赶紧操作起来,换款新发型,来点仪式感吧~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