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不能错过的巴西美食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 巴西的国家招牌菜,在该国的任何一个角落,烤肉都能登大雅之堂。巴西烤肉的出色主要得益于其发达的畜牧业。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肠等为主。刷过酱汁 的原材料被串在一个特制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间随着火势翻转,并刷上油,直至金黄,扑鼻的香气绝对能使你胃口大开。

黑豆餐(Feijoada)

巴西肉烧豆是巴西的“国菜”,将黑豆与各式各样的烟熏干肉,以小火炖煮而成。现在的“全套腓秀雅杂”是简单肉烧豆的豪华升级版。切薄的肉盛放在一个大浅盘上,拌上豆汁,米饭,木署粉,橙子片,洋葱片,熟的卷心菜和胡椒粉。

巴西风味椰奶虾(Bobo de Camarao)

巴西风味椰奶虾是一种明显的巴西-非洲遗产,是用熬成的浓汤煮上美味的虾和椰子。此种美食有时会与米饭一起进用,有时也可作为零食单独享用。当然,不论以何种形式食用椰奶虾都会非常美味的。此食物常出现在非洲移民聚集的巴伊亚(Bahia)地区。

炸鸡肉包(Coxinhas)

炸鸡肉包是一种在一天中任何时候都可以吃的小吃,在你还不太饿吃不下一顿正餐的时候。它包含多种原料,主要用切碎的鸡肉、番茄酱、洋葱、西洋香菜叶、奶酪和深炸的土豆泥做成,通常是外面包裹着面团。

肉片卷

肉片卷是巴西的传统佳肴,但当巴西人用羊杂来做肉片卷时,它的口味变得新鲜独特。

巧克力糖球

巴西人无限迷恋的巧克力糖球,生庆婚宴必备,茶余饭后必买!胖胖圆圆的糖球穿着一衣的巧克力米粒,一副十足的呆萌像~ Brigadeiro外层颗粒感十足,里边炼乳与巧克力粉缠缠绵绵,在口中释放出浓稠香黏的爱意。除了传统的巧克力口味,从不缺乏想象力的巴西人玩出各种 花样:开心果、牛奶、椰子、榛仁、咖啡、坚果、甜奶酱等等,让人无心拒绝,不好意思地一一尝个遍。

卡沙萨和Caiprinha鸡尾酒

用甘蔗酿造的卡沙萨酒 (Cachaca) 是巴西的国酒,其酿造有500多年的历史,年产量13亿升,是世界五大名酒之一。卡沙萨酒口感浓烈醇厚、香味绵长纯正,并且有着很好的可调兑性。目前巴西 全国共有3万多个甘蔗酒品牌,与足球、桑巴并称为“巴西三宝”,同前两者一样,卡沙萨酒已成为巴西文化和生活的一部分。   卡沙萨酒是巴西国酒,那么Caiprinha绝对算巴西的国饮。这种鸡尾酒是卡沙萨酒加上糖、柠檬和碎冰块混调而成,调制方法有着巴西人一贯的随性简 单。Caiprinha口感酸酸甜甜、清凉好喝,在巴西当地超受欢迎,在巴西无论高级饭店、小餐厅,甚至路边的小酒吧,都会看到它清凉的身影。

阿萨伊(巴西莓)

呈圆形、深紫色,外形与葡萄相似,产自于亚马逊地区一种特有的棕榈树。巴西人一般先将营养丰富的果实去壳,取出果肉后制成沙冰食用。不管用的是厚实纸盒还是 白色瓷碗、里边的紫黑色沙冰是被堆成了小山还是平整地将容器填得满满当当,在店家推上阿萨伊冰的那一刻这些都不再重要,散发着大地神秘的深邃紫色使你迫不 及待地取下一大勺送入口中,瞬间被冷到发麻,等几秒之后被冷意封锁的味觉逐渐恢复,独特的醇厚果味开始大量涌入,打你一个措手不及!这第一口,尝亚马逊奇 果之原味,第二口,品其与各种食材混搭之百变。草莓、香蕉、干果、麦片、奶粉、炼乳任君挑选~沙沙口感,甜甜凉意,不愧为巴西炎炎夏日的消暑圣品。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