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季 这些接地气的美食令人心动

豆腐芋艿羹

准备食材:芋艿250g、豆腐混合物750ml(一半豆腐 一半水)、香菜粉5g、小茴香籽5g、辣椒粉2g、干芒果粉2g、盐适量、油适量、薄荷叶适量

做法:

1、芋艿煮熟,薄皮,备用。

2、锅热油,炒香小茴香籽,加香菜粉、辣椒粉、干芒果粉、芋艿,炒至有点焦黄。

3、加适量水、豆腐混合物,不时搅拌,煮至沸腾,然后再煮约15分钟,然后加盐,搅拌, 盛出,薄荷叶装饰即可,配米饭食用。

花椰菜煎饼

准备食材:花椰菜1个、鸡蛋1个、洋葱半个、蒜末10g、芝士80g、面粉40g、盐5g、黑胡椒粉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烤箱预热至200℃,烤盘铺上羊皮纸,备用。

2、花椰菜去除根部,放入搅拌机,再添加鸡蛋、芝士、洋葱、面粉、盐、胡椒粉,搅拌均匀。

3、将混合物捏成扁圆状,放入烤盘,每一面烤约12-15分钟,直到两面都变金黄,配以酸奶、或番茄酱食用。

布法罗鸡肉红薯

准备食材:红薯7个、鸡胸肉800g、沙拉酱100g、香菜适量、水牛酱适量、辣椒酱160g、无盐黄油60g、白醋20g、辣椒油2g、大蒜粉2g、淀粉糊(5g淀粉 15ml水)

做法:

1、烤箱预热至200℃,烤盘铺上锡纸,红薯烤30分钟,关火后,红薯放烤箱里,备用。

2、锅中火,放鸡肉、水(漫过鸡肉),煮30分钟,取出,鸡肉用手撕成条状,备用。

3、锅中火,放红辣酱、大蒜粉、辣椒油、白醋、黄油,搅拌融化,添加水牛酱、淀粉糊,搅拌成粘稠状,煮开,约30秒,加鸡肉,搅拌均匀,关火。

4、拿出红薯,从中间切开(底部不要切断),将煮好的鸡肉放进去,撒上沙拉酱、香菜即可。

茄子披萨

准备食材::茄子一根、洋葱半个、肥瘦肉80克、马苏里拉奶酪适量

做法:

1、将长茄子清洗干净,切成0.6cm的厚片;肥瘦肉洗净剁成蓉备用;1/4洋葱切碎,1/4洋葱切小尖角;奶酪擦丝。

2、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放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肉馅翻炒至变色,加入番茄酱和黑胡椒酱炒至入味,盛出备用。

3、将茄子片平铺在烤盘上,依次撒上炒好的肉馅、马苏里拉奶酪、洋葱尖角、青椒碎。

4、烤箱预热200度,烘烤15分钟左右,至茄子变软,奶酪融化即可。

红豆芋头甜薯汤

准备食材:红豆300g、红薯2个、香芋半块儿、黄冰糖80g、牛奶适量

做法:

1、红豆提前浸泡6小时以上,浸泡好的红豆加入适量水,放入锅中煮到软烂;

2、等红豆煮熟之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冰糖,等冰糖融化就可以关火放凉备用;

3、红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清洗干净去皮切块儿备用;

4、芋头去皮清洗干净,切块儿别用;

5、切好的芋头放入水中,煮熟;

6、煮好的芋头红薯控干水分备用;

7、碗中放入适量冰牛奶;

8、加入煮好的红豆汤,加入煮好的芋头,甜薯,就可以享用了。

红糖糯米莲藕

准备食材:莲藕适量、糯米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

1、在莲藕的一头切一刀,留出一个盖子;

2、红糖和糯米混合;

3、把糯米用筷子装入莲藕的空中,装满后,把盖子盖上,用牙签固定;

4、上锅蒸40分钟;

5、锅里放红糖和水,把蒸好的莲藕放进去一同煮,上色;

6、出锅后切片,可以浇上熬好的红糖水一同食用。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