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把“暧昧”当“爱情”

每一段即将分开的情侣,深爱的那一方总是有一个无法解决的疑问。那就是 “ 我哪里不好了,你为什么要离开我?是你变得不再爱我了,对吗?” 每次听到这样的对白,我既心痛又无奈。因为对于那个已经不爱了人来说,即使你变得再好再完美,也都不再会让他的内心掀起任何波澜。一方的挽留,却是另一方的无动于衷。

01

子琪跟米先生的熟悉,是在米先生失恋之后。他们曾经是同事,但离职之后就再没有什么来往。直到那天深夜,米先生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很伤感的状态,恰好子琪还没有睡,就在下面评论了一句安慰的话。

没过多久,米先生弹来一条微信:

“ 还没睡吗?”

“ 嗯嗯,刚好周末明天不用上班,就晚点睡啦。”

子琪看到微信,有些措手不及。

这条信息发出去,那晚的聊天也就算结束了。直到第二个晚上,米先生又主动找了子琪。他们的话题变得越来越多,从现在的工作生活到米先生的正在经历的失恋,无所不谈。

一个是单身渴望被爱的女人,一个是失恋寻求安慰的男人,最容易擦出火花的时机,也不过如此。可这也恰恰证明了即将到来的感情,是不平衡的。而在不平衡的感情里,注定有一个人受伤。

02

自从米先生说完他的恋爱经历,子琪就开始每天都做他的知心姐姐,陪他聊到天亮。后来,米先生也开始约子琪出来,吃饭看电影骑马打高尔夫,谈天说笑之间,两个人开始暧昧起来。米先生会在没人的地方,不觉意地亲一下子琪,也会在逛街的时候,牵起子琪的手,像一对热恋中的恋人。

子琪是典型的巨蟹座,母性泛滥,对于米先生的失恋,她既同情,又因此滋生出爱慕。然而母性泛滥的结就是,不计代价的付出和毫无保留的低姿态。子琪为他付出了很多,她以为这样的暧昧就是他们两个人之间即将产生的爱情。

03

接受

在子琪看来,米先生是喜欢她的,要不然为什么要接受她的好呢?然而在子琪的朋友看来,米先生只不过是享受着一个人为他好,享受着空窗期间暧昧的时光,但这一切,都与爱情无关。

在闺蜜的劝解下,子琪开始试探米先生他们如今的关系。但是每一次谈到类似的内容,米先生总是岔开话题,要不然就是拿还没放下前任作为借口。子琪当然相信啊,对于以为自己即将陷进恋爱里的人来说,对方的不拒绝,就是喜欢。对方还需要自己的付出,那就是还存有好感。

后来的子琪,对米先生更好了,甚至还会到米先生家里,为他打扫卫生,为他做饭。可是这一切,米先生都不会拒绝,一句谢谢过后,便是理所应当的接受。这样的关系,维持了一年左右。直到米先生的渐行渐远,子琪才开始觉悟起来,向他问个清楚。在这场挑明一切的对话中,米先生说出了那句受千人唾弃的理由:

“ 我只当你是朋友。”

朋友?朋友会牵手会接吻吗?

“ 是不是我还不够好,所以你才不爱我呢?”

子琪问完,米先生一阵沉默。

不是你不够好,也不是他变了,只是因为他从来就没有爱过你,而你却误以为他给你的 “ 暧昧 ” 是 “ 爱情 ” 。

04

在这场一开始就不是势均力敌的感情里,子琪是输家。

不一起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复杂。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你再好,对他来说,还是无法掀起他荷尔蒙里的那份涟漪。低到尘埃里的恋爱,如同淤泥里拼命长高的野草,即使你绿得再鲜艳,可你终究也只是一颗野草,别人只会路过看你一眼,可能会怜惜你,但绝不会带你回家。

当朋友失恋的时候,他们总爱问我一个问题 “ 是不是我做的还不够好,所以他才离开我?” 我知道安慰一个失恋的人所有的话语都是无力的,所以只能摸摸他们的头说,你已经很好,是他不珍惜而已。

05

如果每一个人都懂得在对方抛弃你的时候,给TA一个帅气地来个转身,即使流泪满面,也绝不回头,而不是楚楚可怜地挽留着问道: “ 我是不是还不够好?你说,我都改,你回来我身边好吗?”

当一个人不爱你,请你不要再继续放低姿态自降身价,勉强留住的爱人,只会让你爱得更辛苦,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折磨。何不成全他,让他另觅幸福;何不给自己的爱情,一个可以被珍惜的可能。

其实,破坏这段回忆的人不是他,而是你低下的哀求。亲爱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有限的,包括你的付出,你的好。这些依托于人的情感的东西都特别珍贵,请一定要给那个深爱你的人。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我们的好,而我们也不应该主动赋予那些不懂得珍惜我们的人,伤害我们的权利。

别错把 “ 暧昧 ” 当 “ 爱情 ” ,不是所有的深情都能换来对等的珍惜。但我真的希望,每一个真诚付出爱意的人,都能获得长久的幸福。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