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不结婚的十大理由 助你巧妙应对“催婚”

情感,结婚

情感,结婚

一半相亲相爱共度一生,就像结婚誓词中说的“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然而,与誓词不一样的是,婚姻无论在宗教上还是法律上都没有强制性,一段感情也不必通过婚姻来证明它的稳固。面对亲友“催婚”,时尚杂志《Marie Clair》搜罗了不结婚十大经典理由。

1、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现在结婚

你其实不反对婚姻,只是你现在不太想结婚!如果你还没准备好,“催婚”是没有用的。俗话说,在生命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你并不确定那个会让你开口说“我愿意”的人在何时出现。如果你现在不想结婚,有什么大不了的?

2、婚姻不代表永远的爱

如今的高离婚率足以证明这一点。调查显示,2013年46%的婚姻都以离婚收场。有时,爱情会持续一生,但这种缘分可遇不可求。

3、你并不需要一枚婚戒来证明你们的爱情

碧昂斯的歌里唱“爱我就请为我戴上婚戒”。但有时,我们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一纸婚书并不能证明和你共度一生的人是真爱,点滴生活才可以。可以说,承诺、关心、倾听都是构成婚姻的必要条件。但如果这些已经存在于你们之间,你就不需要通过婚姻向世人证明你的爱情。

4、你不想属于另一个人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观点。无论如何你不想失去自由,结婚都意味着你要成为丈夫或者妻子。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归属感,因此有人选择避免婚姻。

5、你还没有准备好结婚

到了一定的年纪,不论你和男友认识多久,亲友一定会这样催你:买房,结婚,生子……这种情况下,你想到,结婚并没有年龄限制,何必着急?

6、结婚花销太大

婚礼、婚纱、酒店…仅仅这几样就需要一笔巨款。目前,你没有那么多钱,你需要攒钱买房、买车、度假、买衣服……这些都是必需品呀!

7、不结婚分手更加容易

实际点说,鉴于一半的婚姻以离婚收场……不结婚的话分手就容易多了。每个人拿走自己的东西,这样可能不好,但确实很方便。而离婚则复杂多了,仅仅办手续就很费时……还很费钱!

8、不结婚可以更多地和异性相处

不可否认,多与异性相处对自己绝对是有益的。或者说,婚姻在某种程度上会束缚人的身体,好像被贴上了“异性勿近”的标签。

9、结婚的那天未必是自己最美的一天

因为连日来的准备,你缺乏休息。你没有时间吃饭,却要给所有人敬酒。亲友聚在一起,你却没有时间陪他们。因为踩着高跟鞋,你的脚隐隐作痛。因为穿着拖地婚纱,你连厕所都上不了。几个月的排练,只为了那状态不佳的一天,值得吗?

10、结婚会让人发胖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已婚人士平均比单身人士认识重两公斤。不得不说婚姻带来的归属感让人失去减肥的动力……

看到这,你还愿不愿意结婚呢?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