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雷司令遇上嫩滑鸡肉

美酒那么多,美味的食材那么多,要是能把美酒和美食合二为一会不会更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以雷司令(Riesling)和鸡肉为主要食材的美味菜肴,一起去看看吧!

当雷司令遇上嫩滑鸡肉……

图片来源:Food Maps

图片来源:Food Maps

食材:

60ml植物油

1kg鸡肉切成8块

盐和胡椒粉若干

面粉若干

280g珍珠小洋葱

4瓣大蒜

225ml 雷司令白葡萄酒

750ml鸡汤

35g新鲜且切碎的龙蒿叶

2茶匙面粉

30g无盐黄油

步骤:

1、用适量的盐和黑胡椒粉给鸡肉调味并裹上一层面粉。在荷兰灶或大的平底锅中倒入植物油并开大火。将入味的鸡肉放入锅中并不时翻动,以防粘锅。大约煎8分钟,待鸡肉四面金黄时出锅备用。

2、将锅的温度调至中温,放入珍珠小洋葱以及切好的大蒜,再加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5分钟后,将火调至高温,加入雷司令白葡萄酒并用木铲轻轻搅动。

3、将鸡肉放回锅中,加入680ml鸡汤以及20g切碎的龙蒿叶,不时地搅动并一起煮至沸腾。约30-40分钟后,将鸡肉等盛出锅。

4、取一个小碗倒入剩下的70ml鸡汤和一些面粉,并搅拌至光滑状态。将鸡汤与面粉的混合物加热至浓稠时加入黄油、盐以及黑胡椒粉调味。最后将汤汁浇在鸡肉上并撒上剩下的龙蒿叶做点缀。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想知道爽口的雷司令遇上嫩滑的鸡肉是什么味道吗?快来动手试一试吧!(文/Laura)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