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也是假!短途旅行地3天让你玩个够

既然假期很短,出国去欧洲啥的就不太现实了,索性不如在国内找个好山好水的地方玩玩。

武汉[赏樱花之旅]

花期:3月底-4月初(预计绽放半个月)

地址: 沿湖大道58号磨山景区内

已经到了赏樱的季节了,不过在清明节的3天假里日本or美国可不是首选,那么去武汉怎么样?

出发前先来看看价格,对比火车和机票当然是火车出行更加划算的啦!往返价格只需要800元,当然,如果你不介意旅途时间过长也可以往返选择硬卧价格会更便宜。

好了~言归正传,都说清明节是赏樱花最好的季节,特别是武大的樱花可是出了名的!不过这次编辑不跟你过多说武大,而是说说武汉其他的赏樱胜地。比如说东湖磨山樱园、汉口江滩公园、晴川阁等等。

其中风景最美的那就要属“东湖磨山樱园”了,所以咱们主要就来说说这里。

如果你嫌弃武大赏樱的人太多,倒不如就近溜达到东湖樱花园。跟武大相比较,这里的门票比较贵,门票价格大约在60元/人,很多人会说性价比比较低,但是这里的日式樱园可是足以跟日本樱花相媲美的,从早樱到晚樱前前后后加在一起花期有20多天,比武大的花期要长很多。

除了花期长之外,东湖樱花园还有个特别之处!在公园内遍布着N处汉服or和服租赁的地方,可以尽情在这里玩cospaly,不必担心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你。当然,租赁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几十块就可以搞定。

另外,你也可以夜晚入园来赏樱花。相对于白天的人头攒动,夜晚的东湖樱花园就变得很安静,搭配着潺潺水流,各种灯光的影射,还有日式的建筑相呼应,东湖樱花园别具风味。

Tips:

来到东湖樱花园最好是自驾游,如果是搭乘公交出行那么就不要欣赏夜景了,因为在晚8点之后这里就没有公交车了。


春季,同样可以欣赏到浪漫花海之地的还有江苏兴化!那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足够令你震撼到不虚此行了。

兴化[赏油菜花花海]

花期:4月初-5月中旬

地址:江苏省兴化市泰州缸顾乡千岛垛田油菜花风景区

虽说兴化是个小地方,但是千岛田的油菜花确实别具一格。这里地理位置是负海拔,在土

因为没有直达的火车或者飞机,所以你需要先到南京。小编帮你选择了最佳的时间选择动车是比较划算的。之后到达南京后可以选择乘坐班车前往兴化,大约3小时,车票69元/人。

千岛垛田风景区的门票是包含船票的,你可以在摇橹船上近距离欣赏油菜花海。不过线路比较固定,乘船距离也不长,所以还是需要你改乘“11路”(双腿)的。

在景区内建立了很多小桥,将沟谷纵横的油菜田相连接,如果想要观赏整片油菜花花海可以站到不远处的瞭望塔上,一眼望去整个花海一览无余。

其实除了八角楼瞭望塔之外,景区北侧的二层小楼也是可以欣赏到美景的,而且人比较少,乘坐小船就可以到达。

Tips:

对于喜欢自驾游的人来说,有两条线路可以抵达油菜花田:


1。你可以沿着兴化市长安北路一直开到关门城口右转,再在兴中路左转行驶大约三公里之后左转就达到景区了。

2。从兴化市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出发,在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向北直行至十字路口,右转上省道332大兴金公路,行驶7公里后右转达到景区。

如果说你对赏花没多大兴趣,那么也可以去古镇找寻些文青般的情怀。

朱家角[小桥流水探古镇]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河街270号

朱家角俗称“角里”,是离上海最近的江南水乡古镇。能在魔都上海找到这么个江南水乡实在是太难得了!

前往上海乘坐火车和飞机的价格差不多,不过按照路途上的时间花费来计算的话飞机更为划算。

到了上海后你可以租车前往朱家角,一天255元比较方便划算。

走进朱家角古镇,镇内“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色古意盎然,像是地道的江南水乡。要说在古镇中最出名的就是“放生桥”。有人形容放生桥长如带,形如虹,这种“井带长虹”的风光当属朱家角十景之一。

每年清明节的时候,朱家角的桃花和油菜花都盛开了,跟古桥相呼应更是增添了些春意。

在古镇的北街上有很多特色小吃店,走累了倒是可以进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会,正所谓“长街三里,店铺千家”这里的各种小吃不体验一次算白来啊!

Tips:

如果你租车前往朱家角按照这个路线走算是最快最方便的:市区—延安高架路—沪青平高速公路入城段(A9公路)—中春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


好了~说完了国内旅行,咱们再来说说国外旅行地!在大部分人的概念里一说出国游没半个月玩不完,但其实有一些地方是比较适合短期旅行的。

[新加坡]

既然没有很长的假期,那么不如到新加坡玩一次,就只需要一个周末的时间就足够了。

至于机票,既然时间不允许那么价格上也没啥挑剔的了,不过看看最低价格5144元还是蛮划算的!

话不多说咱们就直奔主题吧,当然是要去新加坡环球影城玩玩了!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园区总共设有七个主题区,比较热门的是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

Tips:


交通:上岛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

门票:一日票13-59岁成人74新币,4-12岁儿童54新币。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30新币,无限次快速通行卡50新币。

对了,既然来到新加坡还一定要抽空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哦!

其实在新加坡无论是市井里的一份海南鸡饭,或是社区转角处的一份辣螃蟹,享受美食的同时,你能感受到的除了味蕾上的奢想,更多的则是邻里间的亲切感。

除了新加坡之外,对你来说比较新鲜的亚洲旅行地还有不少,倒是可以去越南胡志明市看看。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这个地方看似没什么新鲜的,但是如果用一天的时间仔细的探寻还是很有趣的。

虽然这个地方并没有很大,但是也不乏景点在其中。这里很有趣的是寺庙文化和教堂文化会同时出现,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文化却在胡志明市相融合。

另外,在这里你还可以感受当地的习俗文化。美丽的西贡河绕城而过,你可以乘游船泛舟西贡河,欣赏两岸景色,同时还可以跟河面上的小贩聊聊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在胡志明市最热闹的就是晚上了,各种红灯区林立,搭配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感觉令人沉迷在这种不被束缚的自由中。

Tips: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胡志明市魅力所在就是这里的纸醉金迷,而相反这里的治安也是叫人堪忧啊,所以来到这里尽可能的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否则都便宜小偷了。


最后说的这个算不上出国游,但是旅行的麻烦程度却跟出国游没什么两样…

[台北]

宝岛台湾绝对是个神奇的地方,从清净优雅的阳明山,到繁华喧闹的西门汀;从皇家气派的台北故宫,到平民百姓的夜市小吃,台湾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不去台北的101大厦就好像来北京没去过长城一样。北标志性建筑“101大楼”曾是世界第一高,最美的时候当然是在夜晚降临的时候啦!可以从顶层俯瞰整个台北的夜景,相当的壮观。

另外,对于吃货来说这里可是不可多得的天堂!

各种夜市各色小吃,基本上每平均走两步都能看到你喜欢的美食。

然而,在众多的小吃当中,你一定要尝尝台北的“大肠包小肠”,其实就是将体积较大的糯米肠切开后,再夹住体积较小的台式香肠,在一些夜市上还会出现豪华版呢!会加上各种如蒜头、花生粉、酸菜等配料,藉此创造更丰富的口味及口感。

对了,光顾着说各种玩各种吃重点机票价格差忘记告诉你了!

在清明节期间直飞台北的话往返最低价是3025元,算是三个城市里价格最低的了,可以考虑看看将台北作为旅行首选哦!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