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可英气退可少女 张天爱其实是个懵懂青涩的女孩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封面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封面

“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

张天爱的红,远远超出了她最初的想象。

她原本以为自己还要接很多戏,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成为一名有自己代表作的好演员。没想到一部网剧让她红透全国,而且大有愈演愈烈的架势。如今在微博上,她俨然已经是最火的女明星之一。

“确实是一件挺意外的事。虽然我们那时候知道这部剧会受关注,但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受关注,所以其实一开始有些反应不过来。”成名来得太迅猛,有些把她冲懵了。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突如其来的名气对一个年轻的女孩确实很有冲击力。刚成名的时候,最初的欣喜之后,她其实有些彷徨。脑子里有很多疑惑,比如,“大家为什么会喜欢我,大家对我的喜欢会持续多长时间”,等等等等。

但是生活没有给她太多思前想后的时间。伴随名气一起涌来的,是无穷无尽的工作机会。她从一个只能被人选择的演员,变成了一名有选择权的演员。她终于可以选择更多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而忙碌充实的工作,也让她对于“成名”这件事的疑虑渐渐被冲淡了。

“确实去年开始有一些好作品找到我出演,这点让我很开心,因为作为一个演员就是希望不断有好角色出现。但我并不会因为这个就忘记自己的初心,还是会踏踏实实拍戏,至于困扰,倒没有什么,只是我希望自己更平和一些,能更好地融入角色。”

去年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摸索探索期。网剧的成功,当然令她非常开心—直到现在,别人称她为“太子妃”,她依然会欣然接受。但之后的路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应该如何奠定自己的风格,能不能胜任新的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对她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还好,去年的几部作品,她都没有令人失望,也没有让自己失望。

第一次演电影是很紧张的。刚开始演《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她每天都有许多问题列出来要去请教邓超。那时候的她,还没特别意识到自己其实也已经是明星,在邓超面前,她就是一个敬仰他的小粉丝。就跟电影里的幺鸡一模一样。

“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剧组各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对象,老师们的敬业、精益求精,戏外的平易近人,以及他们为了戏什么都愿意的那股劲儿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谦逊,勤奋,对自己要求严格,她注定不会让成千上万的“小老婆”们失望。

“幸福都是些简单的小事”

虽然在微博上有数不清的少女少男山呼海啸地叫张天爱“老公”,但现实中的张天爱,其实是一个娇憨的少女。

拍摄的时候刚好张天爱的爸爸妈妈来探班,她瞬间一副小女儿的模样,跟爸爸妈妈说话都是软软糯糯甜甜的,而父母看她的眼神里,也满是疼爱和骄傲。

摄影师给他们一家三口拍合照,漂亮的张妈妈,帅气的张爸爸,还有精致得像个娃娃的张天爱,三个人笑眯眯地并肩站在一起,活生生的幸福感。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可能我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个小女孩,我从小到大也一直享受父母给我的爱,现在我长大了,有经济能力了,但因为越来越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一些了,会更多地考虑为父母多花钱,让他们感觉到像我一直陪在他们身边一样。”她有些愧疚地说。

她很喜欢给父母买礼物,但是在自己身上,“我的花钱习惯还是和以前差不多,而且工作忙也没有那么多花钱的机会啦,哈哈。”

她的爱好都是很简单的,比如抹指甲油,比如在娃娃机上抓娃娃,比如深夜骑自行车出去,都是些“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能瞬间得到幸福感的小事”。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问她,对生活还有什么样的欲望,她侧着头想了想,认真地说:“我好像想不出来了。现在的生活我已经非常满足了。有喜欢的工作能让自己忙个不停,能赚到钱给家人花,每天都有人帮我做美美的造型,可以接触到这么多美美的衣服,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哈哈哈。”

她重视友情。出道至今,她一直铭记身边的朋友给过自己多少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这些朋友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帮助我,我可能很难走到今天。”她希望以后能够包下一个小岛,跟朋友们一起生活在岛上,“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白日梦哈哈。”

成名后的生活确实和从前大不一样了,但张天爱努力让自己依旧如初。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张天爱登上《优家画报》

她并非一个热爱交际、应酬的人,但她也尊重这个行业里的规则。对于自己不太熟悉的“名利场”的社交方式,她并不抵触,也只是把它当成工作来完成,“其实正常的社交是必要的,我也会好好应对,但更多的我比较关注做演员的状态和在演员这条路上是否有持续的进步。”

“我希望我是一个观众提起来都说戏好的演员,大家会记得我演过的角色。”这是她最大的心愿。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