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北影节 嘉宾近400人签约金额超过174亿

北影节

北影节

北影节

北影节

随着“天坛奖”各大奖项的揭晓,为期8天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结束。走过第七个年头的本届电影节在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方面持续发力,影片质量、展映票房、嘉宾星光度、论坛专业性、市场交易、品牌影响力全面升级,超越往届水平。

嘉宾人数将近400人

4月23日晚,“天坛奖”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共同宣布,格鲁吉亚影片《卢卡》获得了最佳影片奖。这样强大而专业的颁奖嘉宾组合,恰好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真实写照。

首先,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评委会阵容就非常具有权威性。本届北影节坚持以往“天坛奖”评奖的定位和目标,邀请名家大师担任评委,以国际的视野、规范的程序、专业的水准,延续“天坛奖”在业内已经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把评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共计7人,其中评委会主席1人,评委6人。其中,丹麦国宝级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女导演张婉婷、意大利著名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中国女演员蒋雯丽、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以及法国演员让·雷诺担任评委。世界顶尖级的电影人凭借他们对于电影的独特的理解、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来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天坛奖保驾护航,使得天坛奖的优秀品质得以延续,推动了电影艺术的发展,提高了电影艺术水准,增大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全球的影响力。

其次,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和颁奖嘉宾星光灿烂。据不完全统计,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出席红毯及开闭幕式的嘉宾人数将近400人,其中剧组59个,包括中外知名影人的代表:张艺谋、是枝裕和、张艾嘉、田壮壮、蒋雯丽、让·雷诺、伊恩·萨默海尔德、阿米尔·汗、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秦怡、郭富城、林志玲、刘青云、刘烨、刘亦菲、赵丽颖、冯绍峰、周冬雨等。

北影节

北影节

获奖感言

获奖感言

签约金额超过174亿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本届电影市场的签约项目数和项目额都再创新高,签约内容也更加多元化、国际化。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项目签约额每年都在大幅增长,北京国际电影节搭建的交流平台对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前几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共促成165个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574.95亿。今年电影市场三天时间内累计观展人次达3万余人,最终共有108家企业的56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174.58亿元,比去年增长6.9%,电影市场签约额连续四年都在百亿以上。除此而外,本届签约的项目内容呈现出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的趋势。

作为电影市场的重要板块,项目创投单元新人新项目辈出,凸显了创投平台的青年电影人才孵化器作用。据了解,本届项目创投共收到712个项目,征集数量较去年提升5.6%。最终入围的十个创投项目各具特色,这也与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注重“创新”的核心理念十分匹配。这十个项目分别是:《北鲵额吉》、《不可杀戮》、《从前有座山》、《红章鱼》、《森山之雾》、《塔台惊魂》、《袭击日》、《一个人的北京》、《蒸汽世界》、《昨日失控》。其中,《森山之雾》获得特别大奖,《塔台惊魂》获得最具商业潜力奖,《不可杀戮》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红章鱼》获得最具创意奖。

获奖感言

获奖感言

拥抱

拥抱

北京展映大约500部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各项主体活动中,“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的北京展映以及让电影和观众密切互动的电影嘉年华,历来就是最受观众和市民推崇的两项,每年都有超过百万人次的首都群众参与其中。

本届北京展映在100多个国家地区的两千多部影片中最终筛选出近500部作品,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影院进行为期16天的集中展映。包括“致敬大师”“修复经典”“获奖精粹”“评委会主席”“系列饕餮”等十几个板块。今年3月31日中午12点,北京展映的电影在“娱票儿+格瓦拉”售票平台开票。为了抢看心仪的电影,影迷们纷纷在朋友圈里讨论攻略,最终,抢票展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速度”——开票后1分钟破100万票房,5分钟300万元,15分钟500万,加上“是枝裕和”“安东尼奥尼”“速度与激情”套票,开票首日票房突破600万元,创下北京国际电影节新纪录。其中,曾获第2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放大》,开票5分钟售罄,成为本届电影节最热门影片;而中国电影资料馆作为展映影院之一,开票半小时收获了高达200万元的票房,成为目前为止北京国际电影节票房最高的影院。

电影嘉年华则是在位于怀柔的中影和星美两大园区特设“未来世界”和“穿越之旅”两大线路,及电影历史回溯区、电视技术触摸区、电影拍摄体验区、电影主题集市、电影故事体验园、电影主题乐园等六个板块,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徜徉在星光影视长廊中,在游玩中尽情感受和体验电影文化的魅力,感受北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跟电影的血脉相连。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