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Spyder译成蜘蛛 这五台拉风的敞篷跑车可不乐意!

关于Spyder的含义很难从相关词典中找到准确的答案,这一个特殊汽车类型大都是基于普通车型开发而来的敞篷版,尽管也有厂商将这一类型称之为“Spider”,但显然这一名词已与“蜘蛛”没有了太大的联系。代表车型:法拉利488 Spider、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等。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

法拉利488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



理论上只要是符合“中置引擎+双门双座+(硬顶/软顶)敞篷”的车型都可以称之为“Spider”,但由于这几项要求已经属于超跑的配置,因此能被冠以“Spider”的车型都不是平凡之辈。

威兹曼Spyder

威兹曼Spyder


威兹曼Spyder

威兹曼Spyder


奥迪R8 Spyder V10

作为奥迪旗下的顶级跑车,R8拥有极高的人气,出彩的外观设计使它具有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只需一眼就可以认定它是个狠角色。奥迪R8 Spyder V10正是在R8基础款上打造而来的敞篷跑车。







奥迪R8 Spyder V10搭载了一台5.2L的自然吸气V10发动机,最大功率525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拥有奥迪的看家本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



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 Spyder

兰博基尼Huracan是Gallardo的替代车型,同时也继承了“小牛”的称号。Huracan LP610-4 Spyder是在Huracan LP610-4的基础上打造而来。每一台兰博基尼车型都犹如一头令人恐惧的愤怒公牛,Huracan LP610-4 Spyder也不例外,锋利的造型、傲视天下的上挑细长头灯,分居车头两侧的硕大进气格栅,都向对手展示着自己的实力。







从兰博基尼Huracan LP610-4 Spyder的名称中可以得知这款车型拥有610马力的充沛动力储备,由一台5.2L的自然吸气V10发动机提供,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名称中的“4”则代表了全时四驱系统。



保时捷918 Spyder

贵为全球三大神车之一,保时捷918在设计之初就定性为Spyder,因而918的车身造型极为协调。918 Spyder并未使用太过夸张的车身设计,“咄咄逼人”这一常来形容超跑的词汇与它无缘,精灵古怪的家族大灯与低趴的姿态相结合,反而有种萌兽的既视感。





保时捷918 Spyder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4.6升V8发动机负责驱动后轮,而电动马达则驱动两个前轮,引擎与电动马达分别能提供608马力与201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6秒。

世爵C8 Aileron Spyder

如果说拼写相近的“Spyder”与“Spider”两个词汇容易混淆的话,那再加上“Spyker”就让人开始怀疑人生。Spyder是一家荷兰超跑品牌,并且它还曾经推出过一款在C8基础上打造而成的Spyder车型,Spyker C8 Aileron Spyder,其采用了一台来自奥迪的4.2升V8引擎,最大功率40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6速自动两款变速箱。



马自达MX-5 Spyder

在那些昂贵的超跑之外,其实还有一款较为亲民的Spyder车型拥有超高的人气。马自达MX-5 Spyder,2016年获得世界年度车型大奖,三代车型累计销售量超过85万辆,这一惊人数字甚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所收录。





MX-5 Spyder采用了马自达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不仅“魂动”外观设计备受好评,动力总成、底盘技术等方面也令人称道。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仅”可以爆发出160匹的最大马力与200牛米的峰值扭矩,但轻量化的车身与扎实的底盘仍旧可以带来不俗的操控感受。

声明:“ONFAD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